500千伏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线路工程一标进入放线阶段

2020年01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00千伏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线路工程一标进入放线阶段。付振伟 摄
500千伏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线路工程一标进入放线阶段。付振伟 摄

“开机!”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乌东德镇的500千伏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线路工程一标的张力场上,随着项目负责人的一声令下,3台张力机、两台牵引机同时开机进行放线工作,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放线施工阶段。

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西起云南昆明,落点分别为广西柳州、广东惠州,送电规模达800万千瓦,计划于2020年投产送电,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将直接把云南清洁水电输送到两广地区,对促进西部清洁能源消纳,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4月,该工程送端电站侧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优化近区500千伏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滇西北水电外送能力。

贵州送变电负责施工的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送端电站侧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500千伏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线路工程一标位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乌东德镇境内,线路沿线地形高山大岭占55%,山地占43%,峻岭占2%,沿线林木覆盖率约30%,集中林区长度12千米,沿线海拔高程1300-2800米。工程沿山地走线,部分翻越高山,不通公路,交通较差,为工程12个标段中施工条件最艰苦的标段。本标段分Ⅰ、Ⅱ、Ⅲ回线路,总计架线长度46.802千米,新建铁塔109基,其中直线塔42基,转角塔67基,工程开工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计划竣工时间2020年3月30日。

2019年12月26日,云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业主与监理公司对线路工程BN22-BN38、AN23-AN39进行转序验收,对施工项目部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批准放线工作。本次放线报验两个流程,分别为第一流程(BN22-AN40):其中8基转角塔,9基耐张塔;第二流程(AN23-AN40),其中13基耐张塔,4基直线塔(AN40为二标段塔基)。

目前,施工项目部全体员工协同配合,充分发扬“黔送铁军”精神,在安全、人员、技术、材料、设备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放线施工阶段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有效运转,为工程实现在工期要求节点内全线贯通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付振伟 龙开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