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财富:扶贫助农 力推黔货出山

2020年01月12日10:39  
 

1月11日,“四方财富”2020中国·贵阳国际年货节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与贵州“嗨可以”数据服务平台签订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和平台优势,依托我省农业大数据库,助推全省88个县(市、区)优质企业及优质农产品与全国采购商实现无缝对接,合力打造贵州优质农产品品牌集群,重构贵州农业生产服务模式,实现对贵州农业生产革命的驱动,助推“黔货出山、黔货出海”。

此外,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董事长谢志楹还与紫云县、长顺县、独山县、镇宁县分别签订精准扶贫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贫困地区特色原生态产品为基础,结合当地农业的资源特性和产业实际,以“供应链+大数据”创新产销对接,在搭建产销渠道、品牌包装、产业推介、金融科技等方面深化协作,切实帮助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产品走进城市、走出贵州,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惠农助农”,实现规模化的普惠扶贫,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还与惠水县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工作领导小组、贵州省施秉县丫姨妈特产食品有限公司、遵义辣椒产业集团分别签订了农产品扶贫采购协议,并在本次年货节上通过“免费送年货”“扶贫产品优惠购”等方式,以更直接、更便捷的渠道帮助遵义辣椒、惠水金钱桔、施秉黄粑等特色农产品快速走进商超、走向广大消费者的餐桌,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谢志楹表示,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未来集团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好落实,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诸多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集团特色精准扶贫模式,树立贵州精准扶贫新标杆。

据悉,作为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旗下财富管理平台、扶贫采购的具体执行方,四方财富将在年货节1号馆和3号馆,开展“免费送年货”活动,为扶贫助农、黔货出山助力。(刘仙水)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