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创新助推黔货出山

2021年07月11日09: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兵 李海钦)7月9日,在“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颁奖典礼上,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推荐参赛的家有购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066.03万元的销售额夺得桂冠,荣获首都青年直播销售冠军。

据了解,“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是“2021北京消费季”的重点活动之一,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省政府驻京办联手家有购物集团聚焦我省首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邀请叶一茜、金星完美家族、九球天后潘晓婷等主播,开展了13场直播带货活动。

作为贵州在北京的桥梁、窗口、纽带,近两年来,省政府驻京办积极探索直播带货模式,不断助推黔货出山。2020年,成功举办了13场“黔货在京”消费扶贫产品走进国家林草局、民进中央、中央统战部等中央单位直播活动,累计销售额达500余万元;与工行合作圆满举办了贵州消费扶贫主题日线上直播活动,逾百万网友涌入直播间观看直播,直播交易额达31万元,为我省贫困地区搭建起稳定供应链,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省政府驻京办业务处负责人程豫生告诉记者,“通过2020年的探索,我们深刻意识到,用活用好直播带货这种新形式助推黔货出山,要聚焦我省首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精准选品,抓住节假日等消费热点时机,借助头部主播流量优势,发挥服务协调作用,保护企业农户利益,依靠优质平台。”

据介绍,2020年以来,省政府驻京办协调组织举办了近30场直播带货活动,累积线上销售金额逾2100万元。“通过两年的不断探索,我们切实感受到直播带货是助推我省黔货出山的有效手段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政府驻京办将用好这个抓手,进一步宣传推广贵州农特产品,持续提升品牌的认知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程豫生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