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供电局:“天梯服务队”为外出返乡人员排忧

2020年01月10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团员青年志愿者为用户详细介绍用电相关知识。(许燊芳 摄)
团员青年志愿者为用户详细介绍用电相关知识。(许燊芳 摄)

“现在的服务太到位了,我才从广东打工回来两天,供电所的人员就和我们对接,既为我们送来安全用电知识,还帮忙排查整改室内外线路,实在是太感谢了......”家住习水县土城镇黔沿村的返乡务工人员李光明不断的称赞习水供电局土城供电所的服务好。

1月9日,习水供电局土城供电所由党员先锋、客户经理以及团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天梯服务队”深入土城镇长坝、民化、黔沿等村寨,对前期摸排的返乡务工人员、独居老人的室内外线路进行义务检查维护。

随着2020年春节的日益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习水供电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早部署、早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青年先锋的模范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和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义务服务,对室内外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团员青年志愿者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春节前至客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返乡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独居老人以及举家返乡人员能够用上安心电、舒心电。

从去年年底开始,习水供电局各供电所党支部深入开展“村电共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专项服务,通过党员、团员、客户经理与各村委协同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用电需求摸底,建立问题台账并对应销号,加大安全用电宣传,迈出了超前服务和精准服务的第一步。在各供电所营业窗口,为返乡人员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加强对“三零”服务的宣传引导,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为返乡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同时,加大对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特殊巡视、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必须立即整改消除,确保习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提供电力保障。(许燊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