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政协委员张正贤:

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09日10:08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具体、实事求是,成绩喜人,给予全市干部群众信心和希望,听了报告以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市政协委员、紫云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说。

张正贤说,2019年紫云自治县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山地特色优势,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八要素”,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快速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在产业选择上打好“特色牌”,聚焦蔬菜、经果林、林下经济“短平快”产业的发展,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密切建立产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着力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布局、拓展销售渠道、加强科技攻关、强化利益联结。

“紫云始终围绕市场需求,大力调减玉米等传统经济作物,15个500亩坝区重点实施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工作,辐射带动全县农户脱贫致富。目前,甘蓝、豌豆荚、佛手瓜已经完成种植,在农户们的精心照料下,蔬菜长势良好,部分农产品已经陆续上市,销售可观。”张正贤表示,农村产业革命不仅让紫云绿色优质农产品扩面增值,农户们还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詹艳)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