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蔬菜丰收 助农增收

2020年01月09日09:20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村民正在采摘白菜。

近日,笔者走进龙水乡新场村蔬菜基地看到,基地里一片繁忙的收获景象,村民们正忙着把刚摘的白菜、萝卜、葱蒜等蔬菜整理装箱、称重出售。

“与种植低效玉米相比,种植蔬菜收入翻了一倍多,尤其是年底分红,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干劲。现在加入合作社的农户越来越多。”村民刘兵说。近年来,经过新场村村支两委以及种植户多年的摸索,探索出一条“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经营方式,截至目前,已建成面积约150亩的蔬菜基地,给当地困难群众带来了增收机会。蔬菜基地严格按照无公害要求种植,选用沼液、农家肥等作为养料,种出来的蔬菜品质高、营养好、销路广,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统计,蔬菜基地目前吸纳了15名当地困难群众就业,其中固定员工5人、临时人员10人左右,每天工资80元至100元。除了在蔬菜基地务工挣取劳务费外,当地村民还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年底分红。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龙水乡将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增加蔬菜品种,打造精品蔬菜基地,吸纳更多的村民就业,带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陈仕菊 文/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