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新蒲新区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团会议

2020年01月08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7日,遵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新蒲新区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团会议。遵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金松,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孙逐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新蒲新区工委主任、新蒲新区代表团副团长余加林主持,新蒲新区其他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继续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遵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遵义市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继续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各项职务候选人名单(草案),代表联合提名各项职务候选人。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我们基层卫生事业怎么发展?怎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怎么把我们已经建好的医疗机构用好、更好地服务群众?”列席代表、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勇针对医疗卫生事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建议新蒲新区要加强医疗卫生工作的统筹规划,加快已经建成的医疗机构的投用,谋划好医疗康养中心的建设。”

市人大代表赵开宇也在审议中直言:“不投资,就不会有发展。投资就要看准,就要投得有效。通过有效地调度、统筹,才能有效地防控。”

关于产业和城市发展方面,各位代表也是各有思路。“发展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特别是我们产业的发展,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遵义市要发展,离不开人才。我建议政府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市人大代表王卫东和杨丹莉说到。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决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开启遵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何育达 金家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