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

易地扶贫搬迁显真情搬迁户送锦旗感党恩

2020年01月08日09:13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12月30日,红花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村民为红花岗区委区政府、区就业局、南关街道办事处、南岭村委会送去了“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的锦旗。感恩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主要是想到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帮助确实太多了,我提出这个建议过后,移民搬迁的各个村民都很赞成。”组织此次活动的村民代表肖锡奎说。

在场的村民也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帮助他们建起了新家,搬进了新居,现在生活得很安心。”

红花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成立于2018年6月,位于该区南关街道南岭村8号还房小区,居住有来自该区深溪镇、金鼎山镇、海龙镇、巷口镇的84户330名贫困群众。

为更好的服务搬迁群众,该区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发展”的目标,在搬迁安置小区成立了南岭村石龙党支部,让搬迁群众找到了组织、有了“主心骨”。同时,在安置点周边建设了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在搬迁安置点成立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就业创业服务。一年多来,通过开展中式面点、烹饪、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20期,共计培训311人次,累计实现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岗位、组织劳务输出等就业创业164人次,确保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

一年多来,红花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后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搬迁群众的就医、就学、就业得到全面保障。下一步,红花岗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社区管理,不断拓宽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组织搬迁群众进行更多的技能培训,确保各搬迁群众都能够就业、致富,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海 唐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