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隐患大排查

2020年01月07日12: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为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近日,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对县城文成逸都小区开展消防通道隐患大排查。

排查过程中,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消防车通行要求实地测量各个通道的宽度,并使用消防车现场检测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联合检查组对小区出入口、人员密集场所的占道经营、违停占用消防车道等处理方案达成共识,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分管负责人及时整改。

下一步,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全县的消防通道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县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但由于部分群众的法律和安全意识不强,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火灾救援。(图/文 韦阳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