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小低组落幕

2020年01月05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比赛现场。赵妍迪 摄

人民网贵阳1月5日电(李宇)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将变出几个“自己”,一个帮助自己做作业,一个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想帮助野生动物恢复他们被破坏的家园......

如果你有超能力,你会怎么做?1月4日,在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暨中铁国际生态城贵州总决赛小学低年级组决赛上,60余名小学生围绕“If I had super powers”(“如果我拥有超能力”)这一主题进行已备演讲和现场问答。

比赛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大胆想象,用短短一分钟时间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说明,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随着贵阳中天北京小学的51号选手龚默沾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小学低年级组全部比赛结束。

评委问答。赵妍迪 摄

据悉,作为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唯一一个英语类演讲赛事,中国日报社 “21 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走过23个年头,每年吸引约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辐射百余万家庭,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近亿人。

“带孩子参赛是想让他上台锻炼,名次倒是没太在意,主要是有一个展示的机会和平台。”19号选手徐煌继的妈妈认为。

“我更看重的选手发音是否正确,演讲的稿子是不是真正理解文章的意思,选手是不是在背诵文章,对于评委的提问是不是能够理解也是我判断选手水平的重要标准。”赛事评委 Chad Skidmore说,在短暂的1分钟内能契合主题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对选手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每个选手今天的表现都很棒,让我看到了小学生较高的英语水准及应变能力。

选手带来精彩演讲。赵妍迪 摄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的评委熊红梅自1996年就开始关注“21世纪杯”,她认为该比赛为我国外交事业培养了诸多人才。“比赛落地贵州是喜讯,孩子们在练好英语基本功的同时更应珍惜这样的机会,站上专业的实战平台。”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