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第三十三届“畅游湘江”冬泳活动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喜迎遵义市第十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区顺利召开。2020年1月1日,遵义市第十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三十三届“畅游湘江”冬泳活动在湘江河(新华桥—可桢桥河段)隆重举行。

本次“畅游湘江”冬泳活动由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红花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红花岗区体育总会承办,红花岗团区委、红花岗区文化馆、红岗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红花岗区游泳协会、红花岗区独竹漂协会、红花岗区老体协共同协办。

首先,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晋羽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她表示:近年来,红花岗区积极响应“体育+”的融合发展方向,不断探索和创新体育与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方式和渠道,2019年里年红花岗区举办了多种体育赛事活动,希望通过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健康生活,让市民、游客、体育运动爱好者在健身中感受红花岗区的自然资源,在户外体验中提升红花岗区的文化旅游内涵。

遵义市各地游泳协会,游泳队以及众多冬泳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畅游湘江”冬泳活动,活动设置了竞赛与畅游两部分,竞赛分为男女个人竞技赛以及男女4X50米迎面接力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桃溪寺队获得一等奖、湄潭队与北郊队获得二等奖、新华桥队、桐梓娄山关队以及新舟队获得三等奖。随后,参赛选手以及冬游爱好者们共同畅游湘江,热闹非凡。

赛后,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晋羽嘉、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许艺、红花岗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蒋德令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与奖金。

本次“畅游湘江”冬泳活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发展全民健身为主线,充分发挥民间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使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

今后,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也将继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参与的体育文化生活。不仅将活动赛事作为一个展示体育技能、发扬体育精神的平台,也是为了宣传美丽的红花岗区,通过比赛展现红花岗区美丽的绿水青山;号召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全民健身、拥有健康的体魄;邀请各地游客来遵义体验自然生态的魅力与活力,感受红色名城的人文风采。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