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红色堡垒

遵义汇川区党员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

2020年05月28日10:0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期,来自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的39名党员干警纷纷带着“一信一表一徽”(《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介绍信》《党员、干部基本情况登记表》以及党徽)前往汇川区董公寺街道建国社区党总支部报到,认领服务岗位,为辖区群众解读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汇川区出台“红五条”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体系化推进,筑牢红色堡垒;坚持精细化管理,锤炼红色先锋;坚持项目化实施,激活红色引擎;坚持联动化共建,共享红色家园。督促各区直机关党组织落实好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和服务功能。

为引导在职党员更好地深入社区、服务群众,社区党组织“量身定做”服务内容,建立服务群众项目、社区工作需求、在职党员任务和在职党员负面清单,梳理居民群众的需求,分类设置若干服务项目及服务岗位,按照居住区域或党员专长,将党员编入相应的网格服务团队或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服务。同时,建立“双向派单”工作机制,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组织晒单”的“四单制”服务模式,让党员自主认领、群众自主选择,实现供需直接对接、双向互动。

除此,各街道、社区根据工作实际,梳理发展、治理中的需求项目,通过召开专题联席会,进一步畅通联络机制,推动资源整合,在强化居民服务、推动社区发展上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汇川区2030名党员、干部已到社区报到,在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共驻共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有效提升支部党建水平,构筑起“党建工作共谋、组织建设共融、宣传教育共做、志愿服务共办、环境卫生共抓、文体活动共联”的全域化党建格局。 (梁露雯)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