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党员下社区 服务更升级

2021年06月21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按照《中共修文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制度的通知》要求,修文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驻区的街道党工委加强对接,明确好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包保社区党组织,分批次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引导在职党员更好地深入社区,服务群众。

据悉,党员进社区报到秉持就近原则、居住地原则、统筹原则,所属单位应采集在职党员的自然情况、家庭状况、居住社区、特长等情况进行,为每名党员开具《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报到卡》。将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作为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将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到龙场街道办事处宾阳社区报到。

社区党组织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接听、邮箱留言等方式,了解掌握群众的现实需求,制定服务群众项目清单,为在职党员志愿者和义工服务居民群众提供便利。建立社区党员 QQ 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加强与党员的沟通联络,定期向党员提供公益性服务岗位和群众的服务需求意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确保实效,将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开展“微心愿、我来帮”暖心圆梦行动,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发动在职党员对接认领,使服务更加切合群众需要,努力营造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浓厚氛围,不到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文/图 钟正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