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電亮先鋒”守護匯川萬家燈火

2021年06月29日14: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壓器溫度34度,一切正常……”6月23日,一輛“小黃車”又如往常一樣駛入匯川區易格孔社區,來自遵義市郊供電局長征供電所的4名巡檢人員開始了當天的巡查工作。他們戴上手套,對社區內的變壓器、電路等逐一進行檢查,並認真寫下巡檢記錄。

隨后,供電所工作人員來到易格孔社區辦公點與社區工作人員溝通社區用電設施情況,了解社區居民存在的用電難題。

“早在去年,社區就和長征供電所建立了社電聯建機制,由社區收集居民用電問題,及時告知供電人員,以便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居民用電問題,從而更好地服務居民。”匯川區易格孔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宇海介紹。

對社區居民用電問題進行記錄后,供電所工作人員又來到社區居民楊嵐強家,為老人檢查線路以及各類電器、電源是否安全,並講解安全用電知識。

“供電所的同志我們都很熟悉,他們經常來幫我們檢查電路,貼心得很。”楊嵐強說。

據了解,為確保轄區內供電線路安全運行,遵義市郊供電局長征供電所加大對轄區內變電站、特殊線路的巡查工作,及時消除設備故障隱患。

“這個月是安全生產月,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我們在日常巡檢的工作基礎上,加大與村委會、社區的聯系,確保發現問題能得到及時處理,讓老百姓用上安心電、放心電。”遵義市郊供電局長征供電所所長徐進表示。(谷奇穎、鄒天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