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法院

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6月29日14: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日前,筆者從紅花崗區法院獲悉,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該院多措並舉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結合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活動,該院組織干警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村寨,聽取群眾對政法工作的意見建議。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訴訟服務、審判管理,進一步完善案件繁簡分流,加大法治宣傳作為重點內容,完善便民利民舉措,為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司法服務。

該院嚴格按照中央、省、市、區關於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部署要求,擬定下發活動方案,緊扣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切實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該院堅持以上率下,狠抓“關鍵少數”,清單化壓實職責任務、圖表化明晰工作流程、機制化規范運行程序。落實“第一責任”制度,嚴格落實牽頭領導、牽頭部門及責任庭、室、局、隊的職責任務,明確各黨支部書記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第一責任人,通過務實的工作和嚴格的督導,讓活動取得實效。

該院堅持開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截至6月中旬,該院邀請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家代表、服務對象等以召開座談會和大走訪的形式,進行網下宣傳,做到了件件建議有回復並取得認可的成效。

該院堅持“面對面”和“鍵對鍵”的方式,組織全院干警深入社區、村寨、企業、群眾,走訪慰問、聽取意見、宣傳教育、檢視整改問題,確保隊伍教育整頓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兩手抓、雙促進。(遵義日報 楊義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