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龍興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29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貞豐縣龍興街道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創新“五色”管理,強化精准服務,把社區不同群體通過紅、黃、藍、綠、粉五色進行標識,精准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貞豐縣龍興街道安心處社區,志願者們通過挨家挨戶走訪新市民,了解他們的家庭生產生活情況,為他們解決遇到困難和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做細做實為民服務工作。

“平時社區工作人員都會來走訪,都會問我們有什麼需求沒有,我們生活上有什麼困難,他們都會來給我們解決。”社區新市民潘隆瓊對於社區的服務覺得很滿意。

貞豐縣龍興街道心安處社區黨支部書記張忠文介紹,貞豐縣龍興街道心安處社區著力構建“建五員、促五安、創五區”的工作機制(建公共服務員隊伍,促“安居”,創“和諧社區”﹔建就業服務員隊伍,促“安業”,創“充分就業社區”﹔建文化服務員隊伍,促“安心”,創“文明社區”﹔建社會治理員隊伍,促“安治”,創“平安社區”﹔建黨建服務員隊伍,促“安本”,創“紅旗社區”),推行“居民點單、社區派單、五員接單”“三色督促”的服務模式,精准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我們‘五員’隊伍以‘五色管理’為抓手,加強入戶排查了解群眾的實際需求,針對性提供周末小課堂,為70歲以上老年人或者留守兒童提供暖心服務。”張忠文說。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龍興街道創新形式,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通過“五色管理”,把不同群體通過紅、黃、藍、綠、粉五種顏色進行標識,組建志願服務隊精准開展志願服務,形成快幫慢、大幫小、強幫弱的社區服務格局,打通服務社區群眾最后一公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實裡走、心裡走。

“我們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落腳點,把黨史教育成效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動力,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最關心的問題抓起,從最實際的利益出發,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貞豐縣龍興街道黨工委委員、組織委員邱興星說。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黃飛鴻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