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電器及附件產品專項整治

2021年06月28日11: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了進一步規范印江縣電器及附件產品市場,防范電器產品安全事故發生,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精神,近日,縣市場監管局開展電器及附件產品市場專項執法檢查。

執法人員針對經營者資格、証照等進行了查驗,並嚴格檢查經營過程中是否執行進貨查驗制度,是否建立進銷貨台賬,並運用全國認証認可信息公共服務平台對上架銷售的電器及附件產品進行了認証檢查,堅決杜絕包裝標識不合格、無強制認証標志、無能效標識、偽造假冒產品信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產品進入市場銷售。同時向經營者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強制性產品認証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告知其經營者的責任和義務,提升經營者主體責任意識。

此次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91余人次,執法車輛28余次,檢查商戶33家,責令整改3家。下一步,該局將大力開展普法教育、消費安全常識、電器安全使用規范宣傳,引導廣大消費者選購正規產品,引導經營者提供合法合規合標的產品和服務,倡導誠實守信、品質競爭,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印江縣市場監督管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