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深入開展“訪重助”專項行動

2021年06月28日09:46  
 

“你們基地的果蔬產業發展怎樣?帶領群眾增收致富如何?”近日,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紀檢監察干部到聯系走訪的鄉鎮開展“訪重助”專項行動時,向有關人員詢問基地產業發展情況。

今年以來,金海湖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訪重助”專項行動為主抓手和突破口,發現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工作中,由委機關班子成員分片帶隊,整合紀檢監察室和鄉鎮紀委(紀工委)監督力量,堅持職能定位、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政治監督,深入村組開展“訪重助”專項行動,進一步察民情、訪民意、解民憂。

具體開展中,建立“一清單兩台賬”,重點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大民生項目推進、易地扶搬遷后續扶持“五個體系建設”等主要方面,採取帶信下訪、重點訪、實地查看、查閱資料、個別談話、走訪群眾等方式做實做細監督檢查。

對於走訪發現和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進行匯總梳理研判,建立動態跟蹤管理台賬,下發工作提示單給各紀檢監察室和鄉鎮紀委(紀工委),及時督促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和鄉鎮限期整改落實,對於整改不力、敷衍塞責的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深入基層一線,開展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大力整治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解決群眾‘急難盼愁’的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增強群眾獲得感 。”金海湖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