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齊動 讓黨的聲音飛進千家萬戶

2021年06月26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營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濃厚氛圍,新蒲新區在開展好各級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針對群眾、學生及“兩新”組織人士,面向全社會多形式、多載體開展主題宣傳,讓黨的聲音飛進了千家萬戶。

鄉村大喇叭為載體 讓黨史“聲”入人心

近日,喇叭鎮龍堰村的王大爺成了村裡大喇叭的忠實聽眾,因為自己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所以每天村裡大喇叭開始播報時都會坐在門口的板凳上認真地傾聽。他說:“這個喇叭好啊,我們每天都可以聽到不同的內容,有黨史故事、有新聞,能聽《公民道德歌》,還有天氣預報,對我們這種老人家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新區充分利用全區3614個鄉村大喇叭,依托學習強國APP等平台資源,嚴格制定播報計劃和審批流程,建立由各鎮(街道)黨員干部志願者組成的主題播報志願團,利用全區大喇叭播報學習強國“每日金句”、人民日報“新聞早班車”、“黨史在遵義”等,深入宣傳黨史知識、黨的政策、先進榜樣事跡、科學科普等內容,同時把鄉村振興戰略、致富興業、農村改革、民生保障等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政策講清楚講明白,進一步幫助人民群眾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把工作做到群眾身邊,把溫暖送到群眾心坎。

中小學校園為主陣地 讓黨史浸潤童心

新區突出青少年重點群體,結合青少年特點,注重青少年需求,以“講好一個故事、上好一堂課程、辦好一批活動”為抓手,多形式、多載體積極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向青少年。

成立顧問組對中小學生提交的黨史故事文稿及音視頻作品進行審核把關,組織中小學生講黨史,目前,已參與視頻創作黨史故事50個﹔把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與課堂教學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學校主陣地、課堂主戰場、教師主力軍的作用,邀請專家對全區各中小學思政教師開展思政教育培訓,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與思政教育結合的嚴謹性、准確性、專業性,教育引導青少年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找准適合青少年特點的學習教育形式,廣泛開展富有特色的活動,打造校園紅色文化長廊等,引導廣大青少年源源不斷地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新區通過“三個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把黨的歷史、紅色基因根植於青少年心中。

“兩新”組織為對象 讓黨史凝聚“民”心

為進一步激勵“兩新”領域黨員聽黨話、跟黨走,有力提振“兩新”組織的干事創業激情,凝聚政治共識和發展共識,新區邀請遵義市委黨校講師,為新區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進行專題授課,並“走出去”開展現場體驗教學,通過“課堂學、現場感”,深刻認識到民營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

與此同時,新蒲經開區將園區內三個“兩新”支部的黨史學習教育同動員、同謀劃、同部署,引導企業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提升企業生產經營水平助推新區經濟發展結合起來,並為各支部發放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教材,組織廣大黨員開展自學與集中學習,切實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為加快新區“四區一帶”建設、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貢獻企業的智慧和力量。(新蒲新區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