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西派出所服務群眾有溫度

2021年06月25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羅華)今年來,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市西派出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切實將教育整頓成果高效轉化,讓服務群眾更有溫度、有內容,真正讓轄區群眾受益。

本月初,市西派出所召開“警民議事會”向群眾宣傳相關戶籍政策。會上,民警得知轄區群眾蘇某沒有戶籍。經查,蘇某之前長期居住水城,在此期間一直沒有辦理戶籍,最近因生病才搬到七星關區和兒子居住。民警經過多方深入調查取証,全面收集証明材料,確認蘇某情況屬實后,為其補錄了戶籍、辦理了居民二代身份証。6月16日,民警將辦理好的戶口簿、身份証送到蘇某手中,離開時,蘇某激動地說:“非常感謝你們,我只是咨詢一下,結果事情就辦成了,而且還是親自上門服務,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6月21日,市西派出所在畢節七中門口開展“6.26國際禁毒日”和預防網絡電信詐騙宣傳活動,為現場群眾、學生詳細講解禁毒知識及常見網絡詐騙類型、手段、詐騙特點和防范策略,用身邊案例告誡大家提高反詐騙意識,同時呼吁群眾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針對轄區人口流動性大,治安形勢復雜的現狀,派出所不定期組織警力對轄區治安環境復雜區域進行重點整治排查。6月21日晚,派出所民警共排查出租屋20余家,流動人口30余人,檢查旅館10家,發現安全隱患2處,整改隱患問題2處﹔查處賭博案1起,行政拘留7人。確保了社會面治安持續穩定,為中考的順利進行營造了良好的治安環境。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