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以信息化手段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1年06月25日07: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近年來,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利用大數據建立信訪檢舉舉報平台,採取“互聯網+”模式在網上對信訪件進行登記辦理,進一步規范來訪受理登記方式程序,實現信訪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數據化管理,為信訪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據介紹,該系統由受理平台、辦理平台、處置平台、平台派駐、平台基層五個模塊組成,讓信訪舉報件信息查詢、統計更為便捷,受理、分流、研判和處置更加精准,實現了信訪舉報科學化、職能化、規范化。

“作為一個全新的系統,如何盡快發揮作用,提升應用能力是關鍵。”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方面,積極組織相關人員參加省、市紀委舉辦的培訓班,全面提升實操技能﹔另一方面,指定專人負責,深入17個鄉鎮(街道)進行技術指導,圍繞平台建設和應用情況開展監督檢查,高效有序推動信訪檢舉舉報平台建設運用,著力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水平,實現平台運用全覆蓋。

同時,為確保檢舉舉報平台信息共享,該縣紀委監委在檢舉舉報平台中完整、及時填錄案件信息,確保數據統一、准確,構建舉報件受理、分流、研判和處置等環節監督制約機制,要求嚴格按照相關流程和時間節點通過平台反饋辦理結果,實時跟蹤辦理情況,形成有效的監督制約。截至目前,運用檢舉舉報平台以來,共接待來訪群眾40人次,其中檢舉控告類8人次,業務范圍外7人次,咨詢類25人次。

“檢舉舉報平台的部署和應用,實現了檢舉舉報件受理、辦理、處置、反饋等信息的全流程閉環,突顯了安全保密、統計規范、數據精准、方便快捷的特點。”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平台優勢,進一步規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信息化手段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楊秀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