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做實做細回訪教育 激勵干部從“有錯”變“有為”

2021年06月25日08:52  
 

“感謝組織對我的關心和關愛,我一定吸取教訓、放下包袱、輕裝上陣……”不久前,普安縣中醫院一名受到政務警告處分的干部說道。

該名“跌倒”干部重拾自信、重燃工作熱情,是普安縣紀檢監察機關對受處分人員開展回訪工作、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生動縮影。

去年以來,黔西南州普安縣紀委監委全面貫徹“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針,把開展受處分人員回訪教育工作作為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的重要舉措,加強對受處分人員的教育管理和關心激勵,切實做好監督執紀“后半篇文章”。

回訪教育中,根據受處分人員的思想動態、精神狀態、性格特點、工作狀況,堅持“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回訪方案,提前做好個性化談心談話提綱,實現精准施治、對症下藥,做到“一把鑰匙開一把鎖”。

同時,按照懲處、教育、關愛相結合的要求,注重引導受處分人員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既闡明違紀違法問題的危害性及處理依據,又積極進行心理疏導,對回訪對象講清黨組織的關懷、講清政策要求、講清當前形勢任務,幫助一批“跌倒干部”重新站起來,推動“有錯干部”變“有為干部”。

“目前,全縣紀檢監察機關累計開展回訪教育268人,開展回訪教育,就是讓受處分人員感受到組織的關心、愛護,幫助受處分人員‘解心結’‘開良方’‘增動能’,不僅要讓‘跌倒干部’站起來,更要讓‘跌倒干部’干起來。”普安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