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三穗:學黨史悟思想 緊盯民生辦實事

2021年06月25日08:51  
 

“真沒有想到,被村干部截留挪用的錢現在還能退回來,感謝縣紀委的同志給我們群眾辦了好事實事!”黔東南州三穗縣瓦寨鎮順洞村群眾歐某某領到清退的生態公益林補償款時充滿感激地說。

這是三穗縣紀委監委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的一個縮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縣紀委監委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強大動力,堅持把民生福祉改善作為重中之重,聚焦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入治理群眾身邊“微腐敗”和妨礙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過帶信下訪、入戶走訪等方式,綜合運用檢舉舉報平台和三穗縣紀檢監察網等媒介,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及時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對群眾反映的民生訴求,優先交辦給派駐紀檢監察組或鄉鎮紀委,督促職能部門快查快處,對不符合辦理條件的,由職能部門做好政策解釋和宣傳。今年以來,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共走訪9個鄉鎮(街道)27個項目60戶群眾,發現10個問題並在督促整改中。

此外,深入開展“訪重助”專項行動,有效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基層一線,傾聽群眾訴求,緊盯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開展集中整治,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將繼續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加大查處力度,不斷以工作實效提升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三穗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東南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