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氣象局:做好氣象服務 保障農業生產

2021年06月25日09:19  來源:貴州日報
 

為更好服務“三農”工作,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貞豐縣氣象局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通過增強為農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質量,切實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推動氣象防災減災和助力鄉村振興的強大動力。

近日,貞豐縣氣象局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工作結合起來,通過組織科技人員深入到村開展送科技下鄉,強化監測預報預警、做好防災減災氣象保障,切實為群眾辦實事。

“氣象局給我們村裡面進行了防汛知識、安全知識的講解,目前已進入汛期,這些知識對我們安全生產、地質災害,還有汛期防范措施都帶來了幫助,保証我們安全不出事。”貞豐縣平街鄉冗染村第一書記呂陽昆說。

同時,冗染村花椒產業即將迎來採收,貞豐縣氣象局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進行實地調研,了解近期天氣對作物的影響,根據實地了解情況,制定相應的措施,確保更好服務“三農”。

“根據前期五月份和六月份中旬、上旬的雨量偏少這種狀態,今天氣象部門的相關技術人員深入平街鄉冗染村實地調研花椒的長勢,發現該地花椒長勢還是可以,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全縣的雨量分布和天氣情況,實施開展人工影響天氣,該增雨的增雨,該防雹的防雹,為群眾做好氣象服務工作。”貞豐縣氣象局副局長楊杰介紹。

下一步,貞豐縣氣象局還將多措並舉採取防旱抗旱有力措施,更大程度緩解群眾難題,以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效,不斷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貞豐縣氣象局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業務工作中,一是進行科技下鄉,把目前進入主汛期,容易出現地質災害等方面的知識送入鄉、村一級,讓群眾曾強自然災害的防御能力,第二,我們組織科技技術人員,進入田間地頭實地調研,了解目前農業生產情況,接下來,我們氣象局將密切監視天氣,繼續做好氣象服務工作。”楊杰說。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黃飛鴻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