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中心成立

2021年06月25日16: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5日,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這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實施后,貴州首家成立的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機構。

與會領導為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中心揭牌。

據介紹,隨著貴陽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市“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地轉向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其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於脫貧攻堅。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過程中,貴陽市圍繞“四新”抓“四化”,以高質量統攬發展全局,積極搶抓“強省會”五年行動機遇期,創新性提出成立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中心。中心將朝著在全省具有較高知名度、較大影響力、較強公信力的公益品牌方向打造建設,為貴陽貴安推進鄉村振興再添力量、再增動能。

貴陽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徐紅講話。

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發展基金管理中心由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倡導,採取市場化運作的方式,按照“自願、節儉、務實”的原則,搭建一個純公益性服務平台,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產業發展、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對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戶、易致貧戶以及特殊家庭、項目資金短缺農戶進行精准扶持,著力補齊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弱項短板等,為助力貴陽貴安鄉村振興開新局提供支撐。

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上,貴州路發集團、貴陽中安科技電纜集團、貴州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貴州旅游投資集團、貴州中海石化投資有限公司、貴州長津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現場向貴陽貴安鄉村振興公益事業發起了愛心捐贈。(貴陽農業農村系統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