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安委會第四督查組到普定縣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突出問題整治專項督查

2021年06月24日16: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貴州省安委會第四督查組對普定縣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進展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組一行分為兩組,採取隨機抽查企業、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座談交流、現場檢查、暗查暗訪等方式,先后對黔中民爆公司普定分公司、普定縣碧桂園一區建設項目、普定縣慧遠能源開發有限公司、向榮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安順普定客運有限公司、貴州安迅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等企業及化處鎮人民政府、縣交通運輸局進行了詳細檢查,全面深入了解黨委、政府及相關行業管理部門安全生產管理情況,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建立“三張清單”、安全教育培訓、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等情況。

督查組對該縣安全生產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督查中發現的個別企業“三張清單”填報不規范、三年行動計劃不完善等問題,現場對被督查單位進行反饋,並對整改措施進行指導,要求其按時按要求完成整改。

督查組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近期召開的各級安全生產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結合轄區實際,加大對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運輸、非煤礦山、工貿、消防、旅游景區景點、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工作力度,確保問題及時整改銷號。二是要認真履行政府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完善“三張清單”,實現問題隱患排查、登記、報告、整改、復查驗收全過程管理,推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科學化、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三是要結合汛期和“七一”等重點時段的氣候特點、時段特點,按照各行業領域實際,強化安全風險防范,確保建黨百年大慶期間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方海男)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