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召開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工作推進會

2021年06月24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南明區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工作推進會召開。會議通報了全區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工作開展情況,同時結合工作實際,對加裝電梯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了工作建議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廖正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圖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當前,全區上下正深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是順應群眾期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要深刻領會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文件精神,嚴格按照省、市相關工作安排部署,結合轄區實際,制定切實可行方案,全面系統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工作。

會議強調,要建立健全政府統籌、條塊協作、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進一步優化完善審批流程和環節,破解資金籌措難、審批周期長、后續管護難等瓶頸問題,加快工作進程。各責任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工作有序實施。要綜合運用群眾自籌、爭取政策資金支持、銀行融資、政府補貼等方式,多方籌措解決資金問題。要加大政策宣傳,積極搭建溝通平台,充分聽取社區居民對加裝電梯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採取居民商、居民議、居民定的方式,真正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區直相關部門、街道有關負責人參加。(文/圖 金方椿)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