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重點寄生虫病監測技術現場培訓在平壩舉辦

2021年06月24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為全面提升全省各級疾控機構寄生虫病防控能力,不斷推進我省重點寄生虫病的監測工作。6月22日,省疾控中心在平壩區舉辦2021年貴州省重點寄生虫病監測技術現場培訓班,平壩區副區長孫燕出席培訓開幕式,貴陽市、安順市、畢節市、六盤水市、黔西南州疾控中心,開陽縣、關嶺縣、織金縣、大方縣、盤州市、興義市疾控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參訓。

培訓班特別邀請貴州省疾控地病所所長李楊、省疾控地病所寄防科副科長朱愛婭、省疾控地病所寄防科科員李安梅進行授課。三位專家分別就2016-2020年貴州省重點寄生虫病監測總結﹔國家重點寄生虫病監測方案及網報寄生虫病例調查及處置,監測數據填報,蠕虫卵鑒別﹔土源性線虫病基礎防治知識和實驗室檢測方法等內容進行了全面的、深入淺出的講解,對瘧原虫的形態辨識等鏡檢操作技能進行了強化指導。

通過培訓,增強了參訓人員對寄生虫病防病意識,提高了寄生虫病防治能力和實驗室操作技術水平,為確保完成寄生虫病監測工作任務,進一步夯實瘧疾消除等寄生虫病防治成果提供了技術保障。(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羅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