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堅持走群眾路線 讓巡察“更接地氣”

2021年06月24日14: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黔西南州巡察機構將巡察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堅持走群眾路線,注重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突出政治巡察、強化責任擔當,把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主攻方向,深入查找被巡察黨組織在落實黨的惠民政策上存在的落差、溫差和偏差,切實解決巡察工作“為了誰”的問題。

巡前,黔西南州委巡察辦向有關部門廣泛征求意見,全面收集涉及被巡察單位近年來群眾反映強烈、長期得不到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經分析研判后,形成需關注和了解問題清單﹔巡中,黔西南州委巡察組堅持實事求是原則,深入群眾了解真實情況,與被巡察黨組織溝通了解問題解決不到位的原因,共商解決措施辦法,督促被巡察單位邊巡邊改、既知即改,及時回應群眾關切。七屆黔西南州委第九輪巡察期間,8個巡察組共派出17個調研小組,深入基層一線和到群眾中走訪調研128次,受理群眾來信來訪28件(次),發現並向被巡察單位反饋辦理許可事項時限長、群眾“多頭跑”,惠民補貼兌現不及時、不到位,污染治理不力、嚴重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的等方面的問題20個。巡后,黔西南州委巡察機構將群眾關注點高的問題列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建立問題督辦台賬,逐一督促整改落實。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做到‘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巡察什麼、糾正什麼’,重點聚焦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深入田間地頭與群眾‘拉家常’,暢通反映問題渠道,認真分析風險點,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主動性,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黔西南州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黔西南州委巡察辦供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