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與白雲區共建智慧教育大數據雲平台

教師“精准教” 學生“個性學”

2021年06月24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彭耀永)“原來給學生批改作業,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現在我們結合科大訊飛智慧課堂可以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學質量的提升上、學生課堂掌握程度上。”貴陽市白雲區第五初級中學(以下簡稱“白雲五中”)的老師曾興說。

白雲五中校長黃暉表示,現在學校混合式教學班“精准教”“個性學”的“因材施教”,得力於基於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的“智慧課堂”、“智能雲閱卷”及“大數據精准教學”等系統的使用。

科大訊飛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和白雲五中2020年9月起共同合作,利用‘互聯網+’的思維方式和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將智慧教育的核心與落腳點聚焦於課堂,在學校七、八年級混合式教學班合作推進了智慧課堂應用,實現了課前學情反饋及備課、課中的授課與互動、課后的作業與微課分享的常態化應用。智慧課堂融入教學后,白雲五中學生、家長、老師反饋良好。”

目前,白雲五中各年級各學科老師們通過“智學網”幫助教師減輕批改和統計工作量,提高教師工作效率,讓老師將更多的精力運用到教學當中。並通過日常數據的採集與分析,系統智能的進行整合和推送,助力提升教學應用效果,提升教師教學水平,並將精准分析應用於區級以及校級的教學教研分析會,提升教研教學質量。

同時,學生則通過智能終端利用課外時間進行AI個性化學習,每名學生每天會用30分鐘左右利用系統進行預習及自學,實現自主學習提升。例如理科方面,學生通過自己的個性化知識圖譜,找尋最佳學習路徑,按照循序漸進的方式,先打好基礎,再不斷提高,避免盲目學習﹔而針對英語學科,通過科大訊飛領先的語音評測技術,幫助學生從“聽、說、讀、寫、考”5個方面有針對性地進行同步練習、聽說模擬、讀寫模擬等強化訓練。

近年來,科大訊飛在教育行業資源整合和核心技術研發方面不斷取得突破,已成為教育信息化全國領軍企業。截至目前,智慧教育產品已覆蓋全省1000余所學校、累計服務超過上百萬師生。此外,科大訊飛也積極在省內展開智慧政法、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領域的業務合作,加速人工智能技術與貴州司法、醫療、政務服務等產業深度融合。未來,科大訊飛將堅持扎根貴州,成為貴州“十四五”建設的重要一分子,為貴州數字經濟騰飛提供新動能。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