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集中宣傳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22日,瓮安縣在縣城人民廣場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各單位、部門通過懸挂主題橫幅、提供現場咨詢以及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市民宣傳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普及如何識別假冒偽劣食品、保健產品、飲食健康安全等知識,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推動提升公眾食品安全素養,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樹立科學消費理念,增強群眾的食品安全意識,營造食品安全人人參與、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管科工作人員陳美竹告訴筆者:“每年6月中旬,瓮安縣食安委成員單位都會在食品安全宣傳周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宣傳活動,今年的主題是‘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 重點是加強文明餐桌宣傳,倡導發揚厲行節約的中華美德,樹立公筷使用的新風尚,摒棄食用野生動物的陋習,做到敬畏自然、尊重自然。”

據了解,此次活動懸挂橫幅29條,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張貼海報50余張,吸引了許多群眾前來了解咨詢,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群眾們紛紛表示,開展這樣的活動有助於他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識,樹立科學健康的消費理念。(楊江)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