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鄉村振興局:“講、剖、輪” 強化干部隊伍建設

2021年06月24日2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銅仁市鄉村振興局堅持黨建引領人才發展,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大使命任務,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通過全員“講、剖、輪”,切實增強干部“想擔當”的自覺,激發干部“願擔當”的動力,保護干部“敢擔當”的闖勁,營造干部“樂擔當”的氛圍。

“人人講”課堂現場。王福政攝

創新開展“人人講”課堂。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為增強學習主動性、多樣性、實效性,銅仁市鄉村振興局創新開設了“人人講”課堂,全體黨員干部輪流講黨史、講“我與黨一同成長的故事”、講“我的扶貧故事”。通過人人講黨史,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程,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通過人人講“我與黨一同成長的故事”,引導黨員干部知黨恩、感黨恩,從內心深處尊黨、愛黨、敬黨﹔通過人人講“我的扶貧故事”,引導黨員干部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繼續發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努力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助推鄉村振興開新局。自3月底以來,共開展“人人講”課堂10期,“黨課開講啦”5期,參與人數達330余人次。

“三個究竟”剖析材料。楊紅芬攝

深入開展“三個究竟”剖析。全體黨員干部圍繞“我究竟干了什麼、我究竟要干什麼、我究竟能不能干”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入剖析,全體黨員干部從政治站位、思想深處、工作實績、工作作風入手,對自己思想和工作進行全面剖析,總結工作成效、分析存在問題、謀劃下步工作,通過深入剖析,切實幫助黨員干部找准定位、查擺不足,進而厘清思路、明確方向,在“學思踐悟”中激發黨員干部增強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截止目前,共計52名黨員干部參與自我剖析。

銅仁市鄉村振興局挂牌。圖片來源梵淨雲天

全面開展“輪崗交流”。銅仁市鄉村振興局挂牌后,為進一步優化隊伍結構,盡力施展才能,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銅仁市鄉村振興局立即謀劃、迅速開展“輪崗交流”工作。本著參考省局、人崗相適、大穩定小調整原則,對局(中心)內部9個組室進行了優化組合、對52名組室干部進行了內部輪崗。通過優化和輪崗,為干部多崗位培養、全方位歷練提供了平台,為干部不斷汲取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提供了途徑,進而激發了干部干事創業新潛能、新才干、新熱情,著力培養鄉村振興復合型、全面型人才,為建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指揮部”、“參謀部”、“督戰隊”、“作戰連”、“尖刀班”提供了堅實基礎。(銅仁市鄉村振興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供稿)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