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舉行“新市民”慶“七一”自創文藝匯演

2021年06月24日15: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下午,以“新市民感黨恩、開啟新生活、奮進新未來”為主題的黔西市“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匯演在錦繡街道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舉辦。200余名易搬群眾和干部參與節目演出。黔西市委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敏出席並講話。

“新市民”慶“七一”自創文藝匯演。黃慶鬆攝

據了解,為落實中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的戰略部署,近年來,黔西市圍繞“四新”抓“四化”,建成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13個,安置人員26485人。

黔西舉行“新市民”慶“七一”自創文藝匯演。黃慶鬆攝

其中,錦繡易搬點是黔西市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安置了黔西市24個鄉鎮4044戶17903名易搬群眾。自2019年以來,錦繡易搬點嚴格按照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系建設要求,探索性提出圍繞“共建共治共享”發展目標,建好一條黨員責任鏈、繪好一幅網格治理圖、立好一片居民自治公約、建好一個儲蓄文明的銀行、晒好一個文明行為曝光台、辦好一個黨支部經濟實體“1+6”社會治理體系,引領錦繡社區易搬群眾盡快融入了新環境、開啟了新生活。

當天演出的11個節目都是根據易搬群眾搬遷后生活變化的故事由易搬群眾自編、自導、自演。演出以歌舞情景劇《搬新家》開場,分“新市民”、“新生活”、“新發展”三個篇章11個節目,以歌舞、朗誦、小品、情景劇等講述易搬群眾的搬遷歷程和故事。演出通過易搬群眾和錦繡街道干部職工帶來的氣勢磅礡的《錦繡之歌》配樂詩朗誦和書法、古箏、太極拳、歌曲混合展演,與文藝匯演主題交相輝映。在順口溜《新市民的新生活》方言聲中,快板《十感黨恩》、文琴戲《錦繡家園》、小品《有意思》、廣場舞《花都香水西美》、歌伴舞《人民在我心中》悉數亮相。

文藝匯演以“新市民感黨恩、開啟新生活、奮進新未來”為主題,由黔西市委宣傳部主辦,黔西市總工會、團委、婦聯、文體廣電旅游局、錦繡街道黨工委、錦繡街道辦事處承辦,貴州廣播電視台第五頻道和黔西市文峰街道辦事處、五裡鄉、觀音洞鎮、綠化鄉、雨朵鎮、中建鄉、新仁鄉、定新鄉、林泉鎮、協和鎮、大關鎮等單位協辦。(張雷)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