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重鎮2021年職業技能提升第三期焊工班順利畢業

2021年06月23日15: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尚重鎮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職業能力建設工作全局,切實增強職業技能培訓針對性和有效性。近日,由尚重鎮與貴陽鐵路工程學校聯合舉辦的焊工培訓班完成培訓,順利結業。

據悉,此次培訓,全鎮共有50名勞動力參加本期培訓。尚重鎮在深入調研和了解市場需求后,選擇用工需求高、有一定的技術水平、收入較高的焊工作為培訓內容,著力提高參訓人員的技術水平,通過技術勞動,提高收入水平﹔同時在各村廣泛宣傳,群眾積極報名,達到滿員50人學習培訓。培訓包括理論和實操兩部分,經過一個月,緊張有序的學習,50名學員通過考試,順利畢業,並有10余名學員,到湖南、廣東等地從事焊工工作。

下一步,尚重鎮將繼續結合各村實際和群眾就業意願,因地制宜開展多種職業技能培訓,切實增強群眾就業本領,緩解農村勞動力就業難題,助力村民獲得更多增收渠道。(尚重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