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創新 創造美好城市生活

2021年06月23日09:13  來源:貴陽晚報
 

8年前,團隊隻有15人﹔8年后,團隊近百人,產值數千萬元。這就是貴州翰凱斯智能技術有限公司,一個致力於無人駕駛研究的成長型企業。日前,“修好共產黨人心學——豐碑與實踐”主題採訪團走進翰凱斯,了解他們的“智”造故事。

作為貴州本土大數據企業,翰凱斯成立於2013年,2016年致力於無人駕駛領域研究,為物流、零售、地產、旅游等行業提供軟硬件一站式解決方案。目前,該公司已發展成為全球技術領先的自動駕駛創業公司,主要研發和制造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通用智能底盤和整車。

“基於我們公司研發的PIX自動駕駛城市機器人平台,通過模塊化設計、結合全新的制造體系,可以滿足自主移動的各種應用需求,實現無人卡拉OK、無人零售車、無人物流車、無人安全巡防等應用場景,集中調度可提升道路利用率,從而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翰凱斯聯合創始人、首席運營官曹雨騰表示,“這都離不開技術創新。”

在技術創新的驅動引領下,2019年5月,公司正式打印完成並在2019年數博會現場發布全球第一個金屬3D打印的自動駕駛底盤。

2020年4月,公司又發布了自主研發的PIX自動駕駛底盤+多功能艙體產品。產品發布僅一個月,便與20余家來自美國、西班牙以及深圳、重慶等地的客戶簽約。

“公司的每一點進步,都與貴州良好的人才創新創業環境分不開,每當遇到困難,相關部門都會及時幫助解決。”截至目前,翰凱斯PIX已獲得政府在政策、科研資金、人才補貼等方面的有力支持。2019年年底,貴陽市正式將貴陽高新區沙文區域劃定為貴州省首個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開放道路測試區域,這無疑給翰凱斯PIX開展無人駕駛測試打開了方便之門。

從創業到立業的跨越,曹雨騰認為企業的發展離不開拼搏創新,更離不開搶抓貴州發展大數據的機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庭靜 鄭雄增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