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公安

開展反恐應急演練筑牢安全防線

2021年06月22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南日報消息:為進一步檢驗公安機關應對暴力恐怖事件現場處置能力,不斷提高汽車站員工應對突發事件反恐防暴意識和緊急避險能力水平,近日,荔波縣公安局組織各部門民警聯合荔波汽車站、縣醫院等部門,開展荔波汽車站反恐應急綜合演練。

為緊貼當前形勢任務達到演練預期目的,演練前各部門負責人積極協商,精心制定演練方案,進一步明確各部門具體工作職責,梳理了處置流程及疏散、救援措施。

演練期間,一名“恐怖分子”男子背包進入荔波汽車站,不願意接受安檢。男子與安檢人員發生爭執后,立即從包內抽出砍刀沖向人群進行砍殺。突發事件發生后,車站立即啟動反恐應急處置預案和緊急聯動機制,各部門緊急聯動奔赴現場。緊接著,巡特警接到指揮中心命令后快速反應,啟動預案,特警隊員攜帶防爆盾牌、抓捕叉、防爆棍等快速趕赴現場,並疏散現場群眾。到達現場后,外圍組警戒組立即對現場實施外圍警戒,抓捕組抓住時機進入現場后通過戰術小組協同配合,成功將“恐怖分子”抓獲。最后,在外等候的醫護人員立即開展受傷群眾救助。

演練過程中,參演民警行動迅速,各司其職,組織嚴密、配合默契、處置得當,演練取得圓滿成功,達到了預期效果。提升了轄區車站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范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有效推動了車站防恐反恐工作。對保障汽車站正常運行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起到了積極作用。(劉玉良、李挺、李慶紅)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