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

“師帶徒”培養鄉村振興后備人才

2021年06月22日14:2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劉勝蘭)鳳岡縣實施鄉村振興村級領軍人才和鄉村振興后備力量“雙培養”工程,從本縣職業技術學校在讀學生中培養鄉村振興后備人才,切實為村級干部隊伍儲強“后備軍”。

該縣實施“導師帶徒”助力人才成長,從老干部、先進模范、高層次人才中選派幫帶導師,充分發揮他們政治理論高、閱歷豐富的優勢,幫助“徒弟們”迅速成長。根據導師特長實行“組團式”幫帶,全方位提升“徒弟們”服務基層的能力素質。同時,該縣還進一步健全“導師帶徒”成效考核機制,每半年組織培養對象對導師進行等級評分,評分結果作為導師年度目標考核的重要依據。

目前,該縣共選派42名導師聯系幫帶140名“雙培養”對象,為鄉村振興后備人才儲備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