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玉水街道建立“三級安全監管網絡”抓實安全生產

2021年06月22日10: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來,德江縣玉水街道堅守安全和發展兩條底線,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調整充實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完善街道、村、組三級安全監管網絡,對轄區重點企業簽訂安全生產及消防安全目標責任狀,嚴格落實網格化常態巡查和班子成員帶隊夜查,做好安全日常監管。同時,組成安全生產聯合檢查組,逐村逐企業進行二次回頭看,發現整改不到位的,不僅對企業嚴肅查處,還要對街道、村監管責任人一並頂格問責。

強化學習培訓。召開街道黨工委擴大會,為街道抓安全生產指明方向,並對企業業主進行安全知識培訓,明確企業安全生產的主業主責。

強化摸底排查。由街道分管領導帶隊開展為期20天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全方位無死角拉網式排查全轄區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建筑施工、校園周邊安全隱患,對轄區所有涉及危化品企業進行專項排查登記,詳細統計儲存、銷售、使用等情況,提前做好預防及處置措施,全面掌握轄區企業生產情況。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隱患20處,現場整改18處,限期整改2處。

強化問題整改。對排查出的9家企業全部登記造冊,對近段時間內新排查的企業增補備案。同時將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隱患下發整改通知書,列出任務清單,建立工作台帳,由專人負責,實行一對一跟蹤整改,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李 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