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遵義站啟動

2021年06月22日09:21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 (文/省委宣傳部 圖/本網記者 余從源) 追尋光輝足跡,播撒紅色書香。6月21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導,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共遵義市委、遵義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遵義站)在遵義會議會址舉行。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局長張玉廣,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總經理李忠,貴州出版集團總經理蔡光輝,遵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孟麟等領導出席活動。

“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沿著黨波瀾壯闊的斗爭史、奮斗史、建設史足跡,在上海、浙江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續舉辦。遵義站活動圍繞弘揚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對遵義會議前后的重要歷史事件進行回顧,以黨史知識挑戰、誦讀、情景小劇、合唱等形式對話紅色經典,追尋奮斗足跡,領悟初心和使命。

活動現場,貴州新華書店“新華文淵”讀書隊、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讀書隊等10支閱讀志願者團隊代表,講述了“打卡遵義紅色地點”的經歷,為觀眾再現了發生在遵義會議會址、紅軍總政治部、紅軍巷等地的歷史瞬間。

啟動儀式上,“多彩貴州書香高原”2021長征閱讀季活動同步啟動,10支紅色閱讀志願服務推廣隊伍將沿著紅軍在貴州的足跡,深入黎平會議會址、猴場會議會址等重要歷史事件地,延續活動分會場,持續開展紅色閱讀推廣志願服務接力活動。同時,國家級的全民閱讀品牌活動“書香中國萬裡行”走基層巡回採訪活動遵義站活動也同步啟動,活動將邀請文化名人、基層工作者、讀者代表等做客“紅沙發”系列訪談,講述紅色閱讀故事。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