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消防員” 觀山湖區“小觀點記者團”走進區消防大隊

2021年06月21日11: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9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舉辦的“小觀點記者團”之“我是小小消防員”體驗活動舉行,27名小記者化身“小小消防員”走進了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零距離體驗“藍朋友”們的一天。

小記者們現場學習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陳楊攝

上午9:00,平日裡訓練聲不斷的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營區內,充滿著童聲笑語,熱鬧非凡。小記者們在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陳華勛的帶領下分組來到消防疏散逃生艙體驗屋內,開展了一場在發生“火災”導致斷電,屋內黑暗、視覺不明情況下的緊急逃生。

小記者們現場學習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陳楊攝

來到消防救援隊“做客”,學習消防知識是必不可少的。小記者們在陳華勛的帶領下,對消防指戰員的戰斗服進行穿戴體驗,兩名活潑的小記者還在指戰員的帶領下展開了一場短跑友誼賽。接著,小記者們在觀看完指戰員的攀岩及高空速降演練后,又學習了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在模擬滅火環節,小記者們毫不怯場、紛紛參與,將現學知識進行實踐、鞏固。

指戰員為小記者穿戴作戰服。 陳楊攝

緊接著,小記者們在指戰員的帶領下,來到了消防車庫。消防站裡最吸睛的是什麼?當然是消防車了!在深入了解各類消防車的功能及搭載裝備后,小記者們迫不及待坐上了消防車,體驗了一次消防駕駛員的感覺。“最喜歡看消防車了,今天能坐上去體驗真的太難得了。”一位小記者激動地對消防員叔叔說。 陪同孩子的一位家長告訴記者,“孩子從小就特別崇拜消防員,能近距離接觸、採訪他們,算是圓了孩子一個心願。”

小記者們向消防員叔叔敬禮。 陳楊攝

隨后,小記者們在參觀了消防指戰員工作、生活等相關場所后,向消防員叔叔送上了鮮花致敬。

“活動中,小記者們通過現場傾聽、實地參觀、親身體驗等多種方式,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種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識,進一步提高了孩子、家長的消防安全意識,讓家長和孩子們掌握火災逃生和自救常識。同時,消防隊員們勇敢、守紀、無私奉獻的品質,也將激勵孩子們成長和進步。”活動主辦方現場負責人表示。(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