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在觀山湖區啟動

2021年06月21日11: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8日,貴陽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區法治文化廣場舉行。貴陽市、觀山湖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啟動儀式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開展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既是建設法治貴陽的重要舉措,也是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弘揚法治精神的有效載體。廣大青年普法志願者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圍繞《民法典》、“強省會”五年行動等重要內容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要採取群眾喜聞樂見又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導廣大群眾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和堅定捍衛者﹔各級法學會要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實現資源互補、互通互助,強化教育培訓,培養一批政治思想堅定、法治素養良好、善於做群眾工作的青年普法骨干,全力推動各項任務落細落實。

啟動儀式結束后,貴陽市各區(市、縣)法學會領取了“貴陽市法治宣傳隊”隊旗。據悉,活動將持續至11月底,接下來觀山湖區將迅速組建宣講隊,並向全區各鎮(街道)、村(居)等基層一線延伸,努力把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富有實效。(王明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