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三個面對面”行動破解民生難題

2021年06月21日11: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紫雲自治縣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契機,在抓好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的基礎上,結合紫雲實際創新開展“三個面對面”行動,推動全縣廣大黨員干部下沉一線,與群眾面對面、與企業面對面、與項目面對面,直面群眾關心關注的民生問題、直面企業關心關注的營商環境問題、直面項目推進中存在的“中梗阻”問題,不斷提高落實力和執行力,真正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

下沉一線與群眾面對面,解決民生問題。明確由縣級領導結合擔任農村工作隊長聯系村實際,下沉到所聯系的鄉鎮(街道)、村,與群眾面對面﹔13個鄉鎮(街道)黨政主要領導下沉到轄區內包保聯系村與群眾面對面﹔各部門(單位)領導班子下沉到鄉村振興駐村幫扶點和工作領域一線,與群眾面對面,著力幫助解決困擾群眾的看病難、就業難等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關系。截至目前,通過與群眾面對面,解決民生問題460余個。

下沉一線與企業面對面,優化營商環境。明確由縣級領導下沉到所聯系的企業,與企業面對面﹔與企業發展有關的縣直部門(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下沉到所管轄的企業,與企業面對面。圍繞招商引資、產業結構調整等重點工作,認真做好政策研判,深入企業一線實地走訪,了解企業發展狀況,幫助企業協調發展過程中遇到的瓶頸問題,努力為企業營造有利的發展環境。截至目前,通過與企業面對面,解決企業困難和問題12個。

下沉一線與項目面對面,推動落地落實。採取各項目包抓縣級領導下沉到項目一線加強督導檢查,與項目推進有關的部門主要負責人下沉到部門項目點當好施工隊長,部門班子成員下沉項目施工一線當好施工隊員,各鄉鎮(街道)班子成員統籌區域資源優勢做好服務保障等措施,確保重點項目按規劃要求和時間節點保質保量推進。截至目前,通過與項目面對面,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4個。(韋天罡、劉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