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開展黨史宣講490次受眾5萬余人

2021年06月18日09:4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萬鈺)雲岩區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以“五團七進”的方式開展面對面、互動式、分眾化教學宣講,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全覆蓋、宣講受眾全覆蓋、宣講層次全覆蓋、宣講效果全覆蓋。“五團”,即縣級領導宣講團、專業理論宣講團、基層代表宣講團、行業先進代表宣講團和“小小講習員”宣講團﹔“七進”,即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進基層、進行業、進基地。截至目前,全區多形式開展宣講490次,受眾53771余人。

縣級領導宣講團帶頭講。區委常委和縣級領導干部深入基層聯系點、分管部門系統開展宣講,與一線同志、基層群眾互動交流。

專業理論宣講團深入講。通過“內育+外聘”的模式組建宣講團,為基層提供“點單式”宣講服務。一方面,區委黨校精心設計並推出一批內涵豐富、特色鮮明的黨史教育優質課程,組織8位黨校教師分赴各部門、街道(鎮)、學校、區屬企業開展專題宣講。另一方面,雲岩區積極邀請理論水平高、實踐經驗豐富的黨政領導干部,省、市專家學者到區裡開展專題宣講。截至目前,全區已開展專業理論宣講12次。

基層代表宣講團互動講。發揮轄區老黨員、居民群眾、企業代表、志願者、基層勞動者的示范帶頭作用,組建宣講小分隊,講述黨的百年奮斗歷程、身邊好人好事、群眾身邊變化,讓宣講更接地氣、更有生氣。

行業先進代表宣講團示范講。雲岩區通過選擇一批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勞動模范、道德模范、身邊好人、退役老兵、烈士家屬等組建行業先進代表團,走進紅色基地、社區院落、城市廣場開展宣講,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小人物觀照大精神。貴陽市道德模范張雨芬、余曉惠用生動朴實的語言為市民群眾開展宣講﹔全國抗疫三八紅旗手沈代紅在黔東街道辦事處開展“巾幗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暨“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小小講習員”宣講團聯動講。區教育局統籌區屬各中小學開展“感恩奮進·永遠跟黨走”小小講習員展示活動,通過傳唱誦讀紅色經典、聲音訓練營、講故事比賽等活動,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幫助青少年學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導青少年從小聽黨話、永遠跟黨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