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傳不停歇 青春路上不“毒”行

——匯川區召開“全民禁毒宣傳月”工作部署會

2021年06月17日16: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關於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進一步宣傳新型毒品濫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識。

6月16日,匯川區禁毒辦組織各鎮(街)及區禁毒委成員單位召開全民禁毒宣傳月工作部署會。會議由區禁毒辦督導組負責人劉志東同志主持,各鎮(街)政法委書記、區禁毒委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目前社會上新型毒品種類繁多、層出不窮,如“毒糖果”“娜塔沙”“小樹枝”“奶茶”“神仙水”等,極具偽裝性、隱蔽性和迷惑性,極易對青少年造成誘惑和危害。各鎮(街)、各成員單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圍繞“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宣傳主題,深入推進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的宣傳教育工作,廣泛形成“健康人生、綠色無毒”共識。

同時,要深化學校毒品預防專題教育,將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宣傳教育作為中小學生毒品預防專題教育重要內容,教育引導學生遠離新型毒品危害。要強化失學輟學青少年、農村留守兒童、外出務工人員、社會閑散人員、社區矯正人員等重點人群針對性宣傳教育,提高相關人員法治意識、防范意識。要把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宣傳教育列入干部培訓內容,納入禁毒宣傳“八進”工作重點內容,提高廣大群眾防范、抵御新型毒品的意識和能力。

結合 “6·26”國際禁毒日等重點節點,精心策劃大型禁毒主題群眾文體活動等,突出宣傳新型毒品危害,充分運用大眾媒體,廣泛宣傳打擊新型毒品工作成效,激勵人民群眾舉報新型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多措並舉,使禁毒宣傳的腳步永不停歇,確保新型毒品問題得到有效治理,讓青少年在青春路上不“毒”行。

會上,區禁毒辦負責人傅軍同志圍繞“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宣傳主題對全區全民禁毒宣傳月工作進行安排和部署。區禁毒辦宣傳組負責人組織學習了《遵義市禁毒委辦公室關於做好2021年“全民禁毒宣傳月”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宣傳教育工作的通知》《遵義市匯川區2021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方案》《遵義市匯川區禁毒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做好2021年“全民禁毒宣傳月”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同志》等文件精神。(周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