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

夯實統計基層基礎 提升統計業務精准度

2021年06月17日08:5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6月15日從花溪區獲悉,該區在統計現代化改革中,通過全面夯實統計基層基礎,進一步提升統計業務的精准度,確保了本地區數據的統准、統實、統全。

近年來,為有效提升統計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該區設立了花溪區鄉鎮統計管理辦公室,還設置了各鄉(鎮)統計管理辦公室,在各街道設立統計工作站,組建了涵蓋18個政府經濟部門、17個鄉鎮街道的79名專職統計員隊伍。通過落實“全天全科全覆蓋”的工作模式,改善了以往統計數據成本高、統計數據質量低、基層統計人手短缺的問題,並不斷加強對基層的業務指導,對相關業務進行統籌協調、實時反饋。

在近期進行的基本單位名錄庫維護及聯網直報工作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該區通過基層統計工作站和區級層面的密切配合,克服了數量多、類別多、難度大的困難,為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真實、准確、完整、及時的統計支撐。(鄭強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