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消防救援大隊:為民辦實事走深又走實

2021年06月17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開陽縣消防救援大隊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部署推進,始終將學習教育和主責主業相結合,在真心為民中樹牢宗旨意識,把“我為群眾辦事實”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實踐考場,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實事,千方百計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在竭誠為民中答好時代問卷,全力打造開陽消防救援隊伍的服務品牌,用心用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為民辦實事走深又走實。

夯實學習基礎,聚焦“學深悟透”。該大隊黨委堅持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抓牢抓實,研究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表,細化活動內容,聚焦“黨委領學、支部促學、黨員比學”,抓住“關鍵少數”帶領“絕大多數”的方式,從大隊黨委班子成員做起,帶頭深學、深思、深悟、深行,充分發揮領導干部領學促學作用。日前,該大隊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專題研討會,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簡史》《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書籍的部份章節,黨委成員立足本職崗位,結合對黨史的深厚情感和深刻理解依次談收獲體會和意見建議﹔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雷昌徽對每位黨委成員的發言逐一進行了點評。

為民辦實事走深又走實。

抓辦民生實事,聚焦“精准務實”。該大隊黨委高度重視,根據轄區特點,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任務,細化工作任務,將高考消防安全保衛工作與校園消防安全工作有機結合,確保一旦有險情、火情發生,能在第一時間趕赴火場實施救助,為全縣高考消防安全保衛工作的順利進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大隊聯合縣應急局在高考前對開陽縣第三中學、開陽縣第二中學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將考點、考生住宿、餐飲等各類相關場所作為檢查的重點,特別加強對各校學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場所的電線敷設、安全通道、滅火器材進行仔細檢查﹔並從考點周邊場所特點出發,圍繞實戰需要,組織指戰員深入考點開展“六熟悉”和實戰演練,制定完善滅火救援預案,並對車輛器材裝備進行全面檢查和維護保養,確保器材裝備時刻處於完好狀態,全面做好高考期間各項滅火救援准備工作。高考期間,大隊出動2輛消防車,12名指戰員,在高考考點及周邊設置臨時消防執勤點,並安排專人在重點部位蹲點值守。

融入實戰檢驗,聚焦“中心主業”。為認真落實貫徹部消防局關於做好防汛抗旱應急救援准備工作中的一系列有關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實提高隊伍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綜合應急救援能力,近期,大隊全面做好“搶大險、救大災、打硬仗”的准備工作,強化器材裝備配備和維護保養,不斷強化專項訓練和實景演練,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實施救援,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全力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為民辦實事走深又走實。

強化督促指導,聚焦“從嚴從實”。連日來,該大隊以 “安全生產月”為契機,走進轄區賓館、酒店、醫院等場所開展消防安全隱患"回頭看"工作。檢查中,大隊監督員對前期檢查時發現的隱患進行了查看,重點對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內消火栓供水是否正常、滅火器材配置是否齊全、泵房設施運行和消防控制室人員值班值守等情況進行了逐項復查。隨后,檢查人員要求各單位負責人要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切實落實好消防安全責任制,加強對員工的消防安全培訓教育,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經常性開展消防安全隱患自查自糾,發現一處整改一處,嚴防各類火災事故發生,確保火災隱患整治成效形成長效機制﹔通過此次“回頭看”行動,進一步清除了各單位存在的火災隱患問題,增強了單位負責人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了單位防范火災、整改火患的能力,保証了各項火災隱患整改“無死角、不落空”,為廣大群眾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下一步,開陽縣消防救援大隊將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教育引導全體指戰員深刻領悟黨史中所蘊含的立場觀點、體系視野、思維方法,持續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繼續高密度、立體化、全覆蓋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在為群眾辦實事上求突破,在打造品牌上站排頭,在機制創新上搶先機。(圖/文 開陽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