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龍形街道多舉措強力推進安全生產保障工作顯成效

2021年06月17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期間、節假日期間安全生產各項工作。龍形街道多措並舉,突出三加強和一制度,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安全生產保障工作。

強化理論學習,提升防范意識。每月定期組織街道干部、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集中學習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講話精神和觀看安全生產月電視專題片,增強街道、村(社區)干部的責任意識和安全生產意識。今年以來,街道共組織干部集中學習6次360人次,組織村(社區)學習36次540人次。

強化工作部署,壓實工作責任。嚴格把好安全生產關,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要求,落實屬地管理原則,做細做實安全生產保障工作。堅持“四個不漏”(即不漏一村、不漏一寨、不漏一組、不漏一戶)的原則,以戶為單位,嚴格落實家庭“十個一”(即簽訂一份責任書、召開一次培訓會、開展一次演練、召開一次家長會、制定一份村規民約、落實一份包保責任、建成一個隱患排查機制、落實“十戶聯防”制度、營造一份良好消防宣傳氛圍、建立一個聯動信息平台)工作機制,做到安全生產工作“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今年以來,街道共組建15個工作小組220余人,檢查群眾6600余戶,檢查隱患66處,已整改56處,限期整改10處,發放《入戶須知》宣傳單9500余份,張貼消防海報30余張。

強化隱患排查,推動整改到位。結合近期開展的“敲門行動”“雙排”排查情況,利用“安全生產月”契機推進“雙控”系統注冊、錄入,建立隱患排查的“三張清單”,逐項抓好整改落實,真正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確保轄區安全生產領域隱患有排查、有跟蹤、有排除,推動隱患排查常態化有效進行。聯合縣市場監管局、縣民政局、縣文廣局一起開展消防安全“戶戶見”大排查大整治,完成專項檢查19039戶,發現隱患288起,現場整改198起,限期整改90起 ,發放宣傳資料9000余份,培訓33000余人。

落實值守制度,做好應急預案。強化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落實24小時值班要求,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值守制度,嚴守突發事件信息報告時限,隨時做好應急反應。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強化實戰應急演練,周密部署應急各項准備工作,應對突發狀況,積極採取有力措施予以迅速、科學、全面、高效處置。同時,加強應急搶險救援力量,完善搶險救援協調聯動機制,強化應急救援隊伍的業務培訓,進一步推動社會救援與專業力量一體化協作。加強預警監測,及時把預警信息傳遞給群眾。(吳艷、周澤雅、姚進忠)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