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著力推進紅色美麗鄉村板袍村試點建設工作

2021年06月17日08: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鎮寧自治縣召開紅色美麗鄉村板袍村試點建設工作調度推進會,著力推進良田鎮板袍村組織振興建設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工作。

良田鎮板袍村是紅軍長征路過鎮寧時的途徑村寨之一,時任紅軍總政治部代主任李富春率部過板袍時,在百姓楊登鳳家臨時設立指揮所聯絡部隊,並在楊家牆外張貼了《中國工農紅軍總政治部布告》。布告是極為珍貴的歷史文獻,現陳列於遵義會議紀念館。

調度會。

該縣要求,要把握好時間進度,在充分征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高質量編制村庄規劃,組織發動群眾參與,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並總結試點工作經驗進行推廣應用。要整合好資金資源,各單位要抓住機會,加強對上溝通。要全力抓好項目實施,嚴格執行招標投標,加強施工監管,嚴格資金管理,按程序對項目進行驗收。要全面做好運行維護,加強建設工程和已建鄉村基礎設施運行管護,建立相關工作機制,加強對群眾的宣傳教育,加強管護意識,長期做好村容村貌改善和建筑審批工作。要建強紅色村黨組織,堅持以組織振興推動全面鄉村振興,選優配強“兩委”班子,完善鄉村治理機制,把板袍村黨組織建設成為省級示范黨支部。要挖掘好紅色資源,堅持保護優先,科學開發利用,保護好紅色遺跡遺址,深入挖掘紅色史實,培養講解員隊伍,積極開展紅色教育。要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堅持因地制宜,用好紅色資源,大力發展特色產業。

該縣強調,各有關部門和良田鎮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加強組織領導,通力協作配合,精心實施組織,把試點建好、建強、建成示范,為推動全縣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探索優先路徑、方法和經驗。(文/圖 楊曉端)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