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縣鄉村振興局挂牌

2021年06月17日08: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6日,桐梓縣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成立。

據了解,桐梓縣鄉村振興局由桐梓縣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而來。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統籌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的業務部門,桐梓縣鄉村振興局在新起點上將主要圍繞以下內容開展工作。

桐梓縣委副書記、縣委政法委書記劉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禮萬參加挂牌儀式。

堅定不移地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貴州省委提出的“四新四化”總體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提出全縣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建議﹔做好督促指導,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各項任務和措施的落實,總結推廣工作中的先進經驗和做法,確保鄉村振興戰略高效推進。

桐梓縣鄉村振興局挂牌儀式現場。

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鄉村振興戰略20字總方針,借鑒脫貧攻堅經驗,積極探索推進“產業扶貧”向“產業興旺”、“基礎提升”向“生態宜居”、“激發內力”向“鄉風文明”、“打牢基礎”向“治理有效”、“基本保障”向“生活富裕”五個方面的轉變,促進鄉村特色產業發展、穩定就業、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文化建設、鄉村治理、生態保護全面提升。(文/圖 婁倫權、楊德厚)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