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鎮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06月16日14: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楠木渡鎮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察民情、訪民意,辦實事、解難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實際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黨政班子帶頭辦。鎮黨政班子成員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領,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熱潮,結合前期開展“察民情訪民意”專題調研基礎,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台賬,梳理匯總12大項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內容涵蓋基礎設施改善、鄉村振興示范點打造、人居環境整治、醫療衛生、產業發展、民生期盼等多個方面內容,鎮黨政班子成員帶頭認領,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解決群眾關心關切的好事實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不斷轉化為服務群眾和基層的現實舉措。

股室站所主動辦。各職能部門立足崗位職責和工作職能,把為群眾辦實事做為作為靠前服務、上門服務的重要抓手,在做好主責主業的基礎上增添為群眾辦實事的溫度和熱度。鎮人社中心從4月以來,針對高齡、行動不便等老年群體,通過工作人員上門服務、協管員駐村服務等方式,為302位老人提供上門採集社保指紋認定服務。鎮經發辦緊扣傳統農產品生產經營小作坊實際,積極對接縣商促局提供電商培訓指導支持,為勝利村16家“馬場面條”加工小作坊做電商知識業務培訓,幫助開拓電商市場。

動員企業參與辦。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募捐活動,動員16家企業代表和176名干部職工參與自願捐贈、奉獻愛心,募集善款126130元,用於解難濟困、鞏固脫貧成果、化解歷史遺留問題等民生實事。截止目前,通過“一事一議”,列支募捐資金1萬元實施了新鳳村三聯岩、下寨組群眾人飲工程建設遺留問題,鞏固提升45戶174人飲水安全保障水平。列支募捐資金2萬元解決臨江村大寨組錢某某祖孫3人因生活拮據、無力償還長期拖欠的2萬元購房款難題。剩余募捐資金紀委、工會和財政部門監管下,一事一議推動辦好更好民生實事。(楠木渡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